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庸人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情  

2015-02-15 14:02:45|  分类: 时间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驻足于现在,我们如何将人与动物划分开来,那便是。人类所具有的人情是动物不曾也不可能所拥有的。

   在现代空虚寂渺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之间穿梭,冰冷的寒风将我们体内唯一少许的温暖也搜刮殆尽。而将我们内心重新点燃的,那把温暖的火,便是人情。

   冬日,平日矍铄的街道变得死气沉沉。家家户户似乎理所应当待在家中享受温暖与冬季的慵懒。可偏偏有些人,衣着单薄。迫于生计,只得在这严冬中行乞。簌簌发抖的身躯,苍颜白发。有时,是缺少了一只胳膊的老人,在寒风中哇哇大哭。又有时,是个中年妇女,怀揣着一个襁褓婴孩,低头不语,又时而,会是一个呆呆站着,面前放着一块标牌——我是聋哑人,请帮助我。

   我的放学路上,充斥着这些人的存在。我终年穿梭在这些人当中。并欣赏他们脸上痛苦的表情,而且,乐此不彼。当我与我的一位朋友在街上漫步时,我的朋友被那些人的可怜所打动了。正当他即将把从口袋里拿出的一块钱放入那行乞老人的盆簸中时,我拦住了他:“哎,这些人,看看就是了,骗人的把戏,看多了。你还会上当?”望着我一张幸灾乐祸的脸,我朋友的脸上写满了迷茫。他不明白,因为他认为,这些行乞的老人皆为鳏寡孤独。

   我拦人的举动与那一番话在冬日的寒风中持续弥留着,翻滚着,击碎着。在那行乞的老人旁氤氲开来。他为之一颤,两行老泪簌簌流淌了出来。

   我愣住了,不曾见过这样的人。我似乎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那么可耻。他们并不是罄竹难书的人啊。在这高楼也鳞次栉比的城市中,他们难以生计。纵使一切都是假的。但若他们有一份好的工作,他们断然不会来到这里,跪在这肮脏,为人所唾弃的街道上哭天求人。他们都是可怜的人啊!而我却不曾感受到这些来自他们内心的真实。我没有人情。若是我的朋友不用那份迷茫点醒我,或许他将与我沆瀣一气。

   纵然这是小事,没有人情的我,现在看来,活的像只动物。

   这才是人情,我将永生难忘。那寒风中的醒悟。夕阳西下,将硬币放置在老人的盆簸中的我,安静的离开了。死寂的新房再次抽出了春意的绿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