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庸人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日小叙  

2014-12-04 21:31:59|  分类: 时间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毫无征兆地,寒冬与这座孤寂的城市不期而遇。当冷风嗖嗖地刮过混凝土建筑时,一切的温暖与热情都被带走。留下的仅仅剩下了寒冷与空虚。

    逼仄狭小的、依旧冰凉的房间里,是苦苦夜战的我。那双已经被寒风搜刮走所有热量的手,仍在挣扎着,在毛糙的纸上颤抖着写下一个字。随后是一声长叹。

    唉——

    在这样的季节里,人们渴望的是温度。任你哪一个时辰出去,在任何一条街上行走,你都会发现。那些温文尔雅的人,那些衣冠笔挺的人,那些衣衫褴褛的人,无一不是半蜷着身子,颤颤巍巍的双肩和瑟瑟发抖的身躯。这再真实不过了。

   冬日的清晨。没有恼人的蝉鸣,亦没有清脆的鸟鸣。所有的一切都是寂寥的。所有的一切都似乎在沉睡,而且未曾苏醒过。冬日的清晨,漫步在街头,少的可怜的行人在这繁华孤寂的都市中穿行着。穿过那稠如墨的晨雾,穿过那无穷无尽的寒冷,走向无边的深渊。在这一罅隙,假如你能停下匆忙的脚步,你会发现冬日的清晨有多么美妙。尽管你会冻得两股战战,但依旧不妨欣赏欣赏往日喧嚣的都市偶尔宁静的片刻。

   冬日的白昼分外短暂,不久,窗外已然残阳如血。

   时光微冷,把记忆虚焦到多年以前,我似乎也写过一篇夜晚的文章。然而现在我所要描述的是冬季的黑夜。

    没过多久,黑云便已经蒙蔽了光明的双眼。一切的一切都已经被笼罩在黑暗之中。最后一点光亮也在一番苦命挣扎后死去。随后,黑夜悄然而至。

   空中盘旋着黄昏归巢的乌鸦,清冷的氛围令人心生恐惧。远方几声汽车的刹车声,令人更加孤独。四下无声幽静,四周的建筑在被披上了黑色轻纱后也显得黯淡无关。在白日里一切再矍铄的东西,此时也显得那么无力苍白。

   冬日的夜晚分外漫长,像个贪婪的怪物,吞噬了一切。置身于此,好不孤单。仿佛我是它的漏网之鱼,我是这世间唯一的幸存者般侥幸而忧虑。

   “世间不会给你接连的好运”深中肯綮。

     些许的时间,我也消失在是夜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冬日一小叙,以抒情,原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